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平平淡淡

放慢步伐
会发现这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东西
就在自己的左右而已

昨天选择一个人静静的在KFC吃晚餐
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有点无聊吧~
所以就开始注意其他人
发现一位小女孩和她妈妈坐在我1点钟的座位
第一眼就觉得她们母女俩很平凡
像是很少出来逛的人
更别说吃一餐的KFC

这不禁让我回想起以前的自己
吃KFC可算是很奢侈的一餐了
没有什么特别的节日都不会去吃的
爸妈也不喜欢吃
也像那母女俩两人吃一份而已
可是现在呢?
已经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之一了
不是说时常吃KFC
而是餐饮的消费都提高了
吃一餐都差不多10块钱了

唉~
一切都是钱在作祟
只要有钱
人就会追求最好的
还记得在我中学之前
家境还算小康之家~
平平淡淡的也能过生活

慢慢的~尤其是近几年
真是越来越会花钱了
只因有钱了
咳咳~

今早跟同学去pasar pagi
拥挤的街道~偶尔飘来一阵臭味的地方
又让我想起了家乡的旧巴刹
也是差不多这样的~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
每逢星期日都有跟妈妈去
然后时常迷失在某个角落里=.=
还好那巴刹不大~
如今那旧巴刹早就拆了很久很久
新巴刹比较宽阔了
但却少了巴刹的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