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改變的幸福__番外篇

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寫兩次同樣的題目
因爲對於這個課題
我想了兩個綫索來貫穿

話説我的家鄉——彭亨文德甲
曾在Google Map尋找過她的痕跡
她小得讓人發笑=__=
但其實她是潛在股
佔地很大~只是還沒什麽發展
所以地圖上顯示的範圍看起來很小

説到文德甲最近的發展
非這個第一閒購物廣場Star Mall莫屬
第一閒也!哇老!
路上的Banner都寫著12月19日開張
當天我也是持著土生土長的居民身份
七早八早就去八卦了
結果被人家趕出來~說下午才開張=__=
八卦的居民有很多!
該怎麽形容呢?
大家就是因爲第一閒而感到興奮

其實文德甲的地理位置很好
她是馬來西亞半島的中心點(不說你不知道列!塞錢進你口袋了!)
但還是被那巨大的大漢山坐落在Titiwangsa(以前讀的Geografi好像是這樣說的)
結果要北上的話就得先南下再北上
其實根本沒有因爲她是中心點
而去哪裏都是差不多的時間~(北上比南下久)
但她不外還是個可愛的市鎮!

注意!是市鎮呐!
但因爲Star Mall的注入
使這市鎮改變了許多
因爲以車程來計算
1個小時之内能到這裡的其他市鎮
都還沒有"Shopping Mall"的出現!
你說她是不是很威水?!
所以難免文德甲的居民會如此的緊張
如此的關心可以讓我們威水的地方

到底有多威水?
可以先列出一些已經確認會注入的連鎖店
以下列出的都是我們方圓一百里内的第一閒哦!
有Big Apple Donut, GSC, Popular, Noodle Station, Sushi King, Pacific, 士林小吃, Chatime....
太多太多了~
因爲很多連鎖店都沒在這裡發展過
雖然這些店對住在城市的我們都習以爲常了
但我們還是很關心自己家鄉的發展
所以時不時還是會走去Star Mall那邊逗幾圈
然後在那邊的McD買一支sundae cone也爽!XD
各位文德甲人你説是不是?

*****************************************************************
拉囘主體哦~
雖然文德甲已經慢慢地走上城市路綫
但可愛的是
文德甲“街上”的老店還是很多人去的wor~
而我回家后
也是喜歡騎著摩托到附近的雜貨店買零食
其實雜貨店跟Star Mall的距離也沒多遠(我們可愛的Mall是在住宅區裏的!)
“街上”的人不是因爲要去Star Mall而順便出去的
兩者根本就不同地方!
由此可見
這星星廣場對文德甲的生活影響還不大
只是年輕人就像我講的那樣
偶爾去兜幾圈XD

這是我家鄉最近最大的改變
希望這改變不會抹殺我對家鄉的印象
希望“傳統”和“現代”可以並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