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大马人醒觉吧!

地震?海啸?
尤其是海啸
在还没发生2004年Acheh大海啸之前
我相信这一词对大马人都非常陌生
04年后
“海啸”对槟城人来说已经形象化了
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半个槟城人
还是一头雾水的

11/4/2012
正当我处在很多隔房的地方时
感觉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余震
当时的我还以为是有个人走路很重==
挺笨的!但那是因为没有经验
冲出去后
就听到有人喊:“不要走向海边那个方向!”
但我还是傻傻地跟大众挤下很多层的escalator
真的好怕承受不了太多人的重量
结果摔死去~=__=(想太多!)
不懂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还要走去那个方向
这叫没有危机意识!(我只是纯粹不熟悉那里的方向)

出到外面后
看到很多人打电话+拍照+畅谈刚才的心情
而我就在一旁静静地“偷听”
当然也有一直打电话给“失散”的朋友
可是都不成功
就一个人面对这恐慌吧=___=
在外面的时候不断地看向大海
可以看到浪花重重~心里不禁担心
我相信此时此刻心里挂记的人
应该是对我很重要的人


呆了半小时左右
看到很多人都渐渐地回去
而我也去吃了一杯甜汤定惊一下
看到很多人都还很开心地逛街
而我却像傻婆自慌
两个小时多里
都联络不到朋友~一个人走走

再一次感觉到余震时
就有非常害怕的感觉了
赶快冲去停车场拿车
付parking fee时超狼狈的!
没检查清楚皮包里是否有足够的散钱就去付钱了==
然后又因为太紧张了
忘了我的车park在哪里了==
还好当时停车场已经差不多是空的了
很快就能找到~
p/s:没看过shopping mall的停车场会这么空

电话好不容易联络上朋友了
但是又因为有点故障听不清楚
在集合地点跑来跑去很像傻婆啊=__=
狼狈到最后我决定要用公共电话
就在这时看到朋友了~
重遇后,顿时感觉好放心
之后还一起去附近吃晚餐

在听闻9点时会有海啸侵袭槟城
还以为会停学可以去避难了
但事实证明自己大惊小怪了==
虽然整个“逃命”过程真的有点笨
但这一切都叫有“危机意识”!
就因为大家都没有危机意识
所以灾难发生时就会笑别人大惊小怪
真正的大灾难来时
才措手不及的~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这世界都变了
马来西亚也不是那么安全了
在10年前
你有想过我国会有余震吗?
所以同样的
是不是要在地震侵袭我国时
你才会有所警觉
我国也有地震了?
arhhh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