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在我生命中,“閲讀”與“寫作”這兩位佳人

如果說我在我的部落格寫日誌是在寫一本書
那我在fb的status更新可以是“我的書”的簡介或是序篇
哈哈~有時候突然有感而發
但又只是簡短的靈感
我就會寫在fb或是記錄在筆記簿裏
如果有mood的話
就會在“我的書”裏看見我那一時的“突發奇想”
寫日誌很早就被認同是寫作的一種(非文學)
但我也覺得寫fb status也可以是寫作的一部分 不是嗎?
只是構思還不完整
或是暫時以一句/一段話來縮寫某個構思
所以有時候“閲讀”別人的status update也可以算是在閲讀(對我而言)
那這些在寫status的人 其實也可以算是在寫作儸?

寫作嘛!
縂覺得跟“閲讀”脫不了關係
寫作可以靠天分嗎?這我不敢說
但我敢說成功的作家一定有閲讀的好習慣!
如果你不喜歡閲讀
我覺得很難寫出好的文章(天才除外)
所以我也要開始培養閲讀的習慣

在漸漸地走在閲讀的道路上
回首看看我的起點
原來是在我上個學期交上的省思報告
裏頭有寫到我一直都喜歡看繪本
拒看很多字的書!天真地認爲看繪本就足夠了!
但是講師的評語激發了我去挑戰上萬字的書
好吧!我成功突破了!但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地持之以恆~

我看小説的起頭在於九巴刀
爲什麽是他啊?一開始我也不知道……
就隨便選了近年來爆紅的作家
但慢慢的看了他幾本小説
我想我大概知道了
也摸清楚我閲讀的道路是條怎樣的路
殘忍的是
我覺得非常好看的内容
竟然是不受好評的!
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心理變態的?
不管怎樣
我的閲讀道路還是朝這個方向走

不過在閲讀道路的分岔路上
我暫時不會走上愛情小説和勵志書的小路
不想多加解釋
簡單來説
這兩種類型的書不管内容多麽精彩
也無法激發我去“挑戰”!
畢竟要看上万字的書
對我來説還是一種挑戰!

而寫作嘛!
是現在的我不敢奢想的事情
但,是小時候的我曾經發過的夢
原因是:我很喜歡寫作文!所以就發了以後會做作家的夢~
呵呵~小孩子的單純
漸漸的,我發現殘忍的事實
不喜歡閲讀的我根本實現不了這夢!
為現實低頭吧!我肯定不是天才型作家!
現實的我自欺一下
對寫作沒什麽興趣啦!
閲讀小説對我來説是挑戰
那寫小説豈不是像去外太空那樣遙遠?

在我生命中
“閲讀”與“寫作”這兩位佳人
雖美
但追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