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09年是我的转折

yeah!我终于在半个小时内整理好我的行李了
带了一部分的玩具去(啊~我的宝贝)
星期六晚上就会到槟城堂姐家住一晚
啊!全都安排好了!
就是功课都还没做~
有尝试去找资料了
不过杨牧的找不到、阿Q的看不懂
幸好“人生自古谁无死”的有讲义参考
真的很无助啊~等着被拯救……

最近又迷Vitas了
因为最近看了有他客串的《花木兰》
他真的很棒~
有实力又有样貌
鄙视把他或他的歌或有关他的一切当笑材的人
如果我心情不好的话
我会毫不客气地shoot那个人的
可惜没人陪我欣赏他和他的才能
但也别让我听到有人侮辱他



回顾2009年
因为这年是中学毕业后的第一年
所以可能一生的转折都在这一年了

在09年的年头里
根本不懂要去哪里升学
因为中五的时候都没拿升学的资料
就决定农历新年后就去云顶打工
然后再乖乖的去读中六了


在打工的日子里
虽然很辛苦很孤单(一个月只能回家4天)
虽然很不开心
但让我领悟到不少
让我知道打工是很辛苦的
让我知道打工需要很虚伪
我做不到……
所以我选择了用政府的钱来读书
就是因为知道父母赚钱辛苦
不再发白日梦了
但也只申请了政府大学和师训(还是留了一点几率圆自己的梦想)



最后还是中了老妈子最喜欢的师训面试
从云顶回来3天后就去了
也只是匆匆地准备
俩老不嫌辛苦陪我到关丹面试(4个小时的车程列!)
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面试
幸好有前辈给了一些guide
有个心理准备是怎样的~



面试回来后不久
就开始了中六生活
隔天中国就发生了一场大地震(众:这关你什么事!)
中六的生活也是很不开心
因为要从理科转去文科
跟学校的老师都闹得很僵
当时还不确定自己会不会中选进师训
所以也乱闹一份了~
平时上课等下课
下课后等放学~
去学校只是坐着和等吃饭时间
还好那时候有补习akaun
还有一些补习功课做
也是我第一次接触akaun这东西
很努力追回高中四五没学到的
做了很多额外的功课
成功换班后
却被通知中了师训
都没上到课
中六生活就这样混过去了……




远到槟城开始了我的师训生活
说真的……槟城真的离我家很远
虽然没像东马同学那么远
不过我坐巴士比他们坐飞机还要久
但我也很开心来到了这边
因为这里有很多道地人的照顾
有不错的娱乐环境:P
不大不小、不是很繁荣但也不落后的地方
我最喜欢了~~


在师训里也过得不错
让我找到了我自己
让我变得比较有自信(说不好听好像是自恋)
在少少的华人里
大家很快就认识了
但还需要一些时间去煮熟…………


总结:
进了师训
就是人生的转折了
因为毕业后
就是老师的路了
没别的路了
或许自己也不走别的路了

3 条评论:

  1. 我也是在中六乱混
    吵换班。。
    老师 我还不知道我当得到吗?
    我打算 合约完了 想去尝试别的东西

    回复删除
  2. 看来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喜欢这份职业,还以为你会朝艺术发展,怎样都好,还是恭喜你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回复删除
  3. 屁屁!
    我还是希望能摆脱
    等待合约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