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久病成医

天气这么冷
要我去冲个冷水澡
真是一万个不愿意!

不禁让我想起
去年去金马伦的时候
因为我们是住在较简旧的学校
所以在那边都是冲冷水澡
一小盆的水淋上身体
哇!好像往自己倒冰水般
许多女生都不禁尖叫起来
加上浴室是较开放式的
外面的冷风都会吹进来
就连我也忍不住叫了~

那时候的晚上还一直下雨
而我们都是晚上的时候才冲凉
真的是冷到打算两天冲一次凉的
不过还是不习惯呐!
就算我们去冬季的国家
还是需要每天至少冲一次凉才爽

如果说比较怕热还是冷
我应该是怕冷的吧!
因为天生体质比较虚弱
血气也比较不旺盛
一碰到冷天就不耐了
尤其是我脆弱的鼻子!
鼻膜会干得痛死我!

就因为天生如此
所以医药知识都懂得比较多
还有食物的寒热属性
尤其是要注意该戒口的食物
这一切都是遗传的胃寒凉造成的!

我只能说一句:这就是久病成医……
母亲被病魔折磨了几十年
她自己钻研医书+看很多中医
真的是厉害得可以看病了!
她最近还叫我要开始钻研中医书==
求医不如自救~
不过中医的精髓是很难的一门功课
唉~怎么我的健康就是这样的悲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