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工作日记

为什么会无端端被丢进板厂做工呢?
原因一我要赚钱
原因二在文德甲很难找到喜欢的工
原因三我不想交补习(补习中心假期时总是缺人吧~)
原因四我口爽爽在假期前就答应了
原因五那里的新办公室+宿舍就快可以使用了
老爸在里面工作了30年左右了吧~
最近好不容易才成为公司里最高职的
所以就算我进去也不会要做太辛苦的工作吧!
种种原因凑合在一起
就把我跟板厂系在一起了=__=
什么烂理由?!

其实板厂在我的印象中是没什么好感的
以前都是久久去看爸爸一次
光是那里的空气就让我顶不顺了
因为我的鼻子最敏感了(注释:环境篇)
以前最多只是去过一夜体验体验一下罢了
现在我在里面工作
只有2、4、6才有得回家(离家1个小时多左右的车程)
重临老爸工作的这个鬼地方
没什么改变
还是一样的糟糕
就是旧的办公室+宿舍拆了
新的就快要可以使用了
也是整个板厂里最可以待的地方(期待中……)

环境篇
都说板厂嘛!所以当然是靠近森林的
Felda是比较熟悉的称呼~
而我们这个felda又名叫Jengka
的确是靠山的好地方
不过板厂却是一个破坏森林的工具之一
所以“搞破坏的工具”自然就是跟大自然作对
环境就是特别的让我讨厌
除了每天都要听到锯木机器的“吱吱”声
还有各种“神手”的“轰隆轰隆”声
这是声音的污染!
再来空气的污染就不在话下了
我戴着口罩鼻子都还是很痒
难顶的味道有:“神手”排出的烟、锯木的木粉、标记木板的油漆味等
前天去看过老爸住的宿舍
是我喜欢的板屋(基本上只有新办公室是砖屋=_=)
不过里面的肮脏程度我给99%!
剩下的1%就是只有我老爸住的地方稍微干净~哈哈
还好这几天老爸都有事情要回家
所以目前坐了4天的3小时沉默车程(没有讲话的声音)
环境的结论是:非!常!肮!脏!<<学九巴刀

工作篇
老爸一开始就说要去做点算木材的工作
我还以为是那种要不断算算算的~
可以重温高数的那种算术
原来只是普通的点算
主要的工作是:面对一Bundle的材/板时
要点算总数量,然后不同尺寸的数量
为他们标上品种、编号、“身份证”等
呵呵~听起来是复杂
不过做起来就很简单
感觉有点像做account~
我们算“头”的数量要跟“尾”的数量相等
不过因为“尾”的尺寸是不同的
所以一开始我一直balance不到(尤其是木材/条更难算,板比较容易)
要找出错误,重新算过~
有时候就像做account那样balance不到的bek chek

一开始听老爸说那位kak一个人算不来
所以就丢我进去了
虽然第一天学习天的时候
从10点做到放工都还有很多
不过第二天的时候
很快就上手了
我也自己handle几bundle
4点多就算到没有得算了
就去office算“吨数”(这是职业术语)
也是算数的一种呐!
感觉板厂的工都离不开算数=_=
第三天的早上停电了几个小时
结果锯木工人都没有开工
所以我们3点就没材可以算了
我就在office做file-ing
一大叠很久没处理的文件
做到今天继续做~
不过12点多又做完了
才抽空写下日志……

心情篇
在板厂工作的这几天
更能体会残酷的现实——百年老树,只需十几分钟就被机器干掉了!(最近看九巴刀的书,学到干!了)
虽然很“残忍”的感觉
不过我发现我从小到大
都会沉醉在观看锯木的过程
一棵大树经过工人来回的推切
变成一条条光秃秃的木材
或许我享受的就是“把不完美的东西变成完美的过程”
我称它为“完美主义”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什么鬼经验?!)
人在下雨又无聊的时候
特别容易多愁善感
起码现在的我就是如此~哈哈!
年尾嘛!到处都是雨季
板厂在雨季的时候最难做工了
树木也长得“不美”<<口语!口语!
老爸之前说的:很多木材堆积算不来,来不及出货啦!
这个说法已不成立了!
因为最近没有人去砍伐~所以就没有树可以锯
自然的我也没有材可以算(这是一条link来的罗)
都是因为这个说法我才被丢进来的
所以工作三天后
我决定回文德甲“认真”地找工
希望可以“逃离”板厂

我不是嫌肮脏
也不是怕辛苦
我是怕无聊
没有工可以做的工作……
体验够了
算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以后就有多一个故事可以说
也算不错吧!









难得没人做工的一天,我才敢走靠近那机器~机器很恐怖啊TOT

瞬间秒杀百年老树的凶手也!








被切割的树木










这是很“伟大”的装置~

把锯木时的木粉吸过来集合起来

挤压后也是可以做家私的











向树木致敬










每一棵都好大,我的手掌只占一点点罢了











堆积如山的木材~好怕跌下来砸死人







这就是"传说中"的新办公室+宿舍~

上面是燕屋来的,felda里面很流行










我的Nike跑鞋相信会在这个假期报销了~

我喜欢潇洒地取弄到肮肮脏脏,所以也没特别小心









弄肮脏后,就爽快地冲个澡~可是那边的水=__=

怎么冲都不会觉得自己是干净的












连雨水都比较干净=__=(屋顶到处漏水的,而且都不是普通的大洞)









原来“神手”有个别的名称~这种叫做Caterpillar

是夹碎木条的








靠山~可惜空气不清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