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梦·家

如果说做梦是有主题的话
那我昨晚的梦主题是“家庭”

发了很多很多的梦
但记忆最深刻的只有两个
而且还是很强力的对比

第一个梦是伤心
内容是跟母亲吵架吵得很厉害
我生气地离家出走了
在梦里我委屈地哭了起来
抽泣了一下
意识慢慢地清醒
脸庞感觉到眼泪的炽热
耳朵感觉到眼泪的湿温
心脏感觉到哭泣的刺痛
太真实的梦了!
清醒后还哭了好一段时间
然后才再次地入睡……

第二个梦则是开心的
梦境里是跟亲戚们去游玩
但美好的梦却不怎么深刻
只能感觉到内心是愉快的
接下来发了几个梦
都不比第一个梦来的深刻
但朦朦胧胧中能记得都关于家庭
这是什么预告么?

对于第一个梦
在真实生活里发生的话
我相信我会哭得很惨
因为在这成熟的年龄
真的很难承受至亲的离开
不管是亲人逝世
还是永远无法跟亲人相认的情况
对我来说
真的很难承受
尤其是祖母和母亲

对于第二个梦
现实生活里好像不会发生的
因为我们家跟爸爸那边的亲戚都不熟
其他的堂兄妹都在同一个地方成长、上学
只有我们家离开了家乡
难免的关系比较疏远
我真的很好奇为什么我们家的亲戚都很少联络
只有新年的时候见那几天
真的很羡慕那些跟亲戚很亲密的人


不过不要说亲戚
就连我自己的家人都很少联络
10月假期的时候
回家接到我大哥要结婚的消息
我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因为从没听过他提过这个女朋友
却突然说要结婚了?!

我啊~真的很惭愧
自从哥哥们去KL读书后
我们就没有联络了
我假期的时候他们肯定很忙
可能是哥哥跟妹妹比较少话题
所以在我懂事的时候(4、5岁)
我跟妈妈说我要弟弟!
不过妈妈却说不可能……=_=
两年后母亲也做手术了
当年也领养了一个妹妹

在我就要上中学的时候
就会羡慕有姐姐的朋友
因为总感觉妹妹跟姐姐会比较好谈
姐姐跟弟弟也会比较好
说穿了
其实是我不满足自己只有哥哥和妹妹
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