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趴趴走

《对新学期的期待·番外篇》
--乱乱来的番外篇^_^

其实还有一个期待还没写到
就是下个学期一结束
我就会飞去沙巴旅行了^^
但在那还没到之前
还必须面对压死人的课业
面对最后一次的预科班考试……
尽管如此
我还是很期待这旅行呐~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
旅行就是我快乐的来源
而且比较喜欢individual travelling多过跟团旅游
是近几年才开始的吧?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第一次出国去台湾
那次算是第一次比较远的个体旅游吧~
只不过策划行程的不是我
而是当地的朋友~
毕竟人生地不熟,经济也还不允许
还记得当时买了一张机票
整理了一箱的行李就飞了
带了5000台币去用都用不完
因为很多都不是自费的~哈哈哈^3^
在台湾度过了10天左右
虽然不算自助旅行
但那是第一次体验到了四季的夏季
而且还是中夏的8月,真的是热死了~
不过严格来说
台湾只有夏季和冬季而已
答应过自己还是会再去台湾的^^
不管是去践学还是游玩……


旅行当然要有经济能力为前提
尤其是自助的~
消费都是未知数
个人是懒惰策划的人~
但还是喜欢自己背包旅行
顾名思义
首先必须要有个舒服的背包
那背包里面的东西当然要齐全
还要有一双舒服的鞋子
因为不知道要走多少的路
所以也要有很好的脚力~不过有时候走累了能停下来拍拍照
这就是背包旅行的自由
最后觉得就是要厚脸皮+敢问的口
只要多问人肯定不会吃亏~
好过自个儿乱乱走浪费时间
还有不要怕肮脏~
脸皮厚的话在什么地方都能睡
不过我只有一次在外过夜的经验
多好玩呐!不过在外过夜是很冷,很难熬的……

背包旅行好像有点高攀不起
因为我又不是背着那种大大的背包
里面装有帐篷、sleeping bag、药剂箱等
所以我还是喜欢叫“趴趴走”
这好像是台湾的词语来的
所以要念福建音^^
好像是念“趴趴照” (一边爬一边照相?哈哈)
听起来比较轻松可爱点~^.^"


对沙巴是充满期待
因为长这么大第一次飞去东马
应该算是自助旅行吧?
所以还蛮期待的~
而且在那边刷新我人生的新一面
真是意义重大~^.^"
体验着不同的大马人生活土情
多美好呐~



下一次要大胆地往马六甲出发
再来一次背包旅行
为什么会选择马六甲?
纯粹因为我只去过那边2次
而且是很小的时候
印象已经很模糊了
加上那边有很熟的网友
相信应该不会很难实行~
预祝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