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忆童年

今天的课突然讨论到童年
就被一位同学说我的童年不美好?!
其实我的童年不是不美好啦~
只能说是“没有童年的回忆”而已

因为最近体育课都要我们玩传统游戏
原来大多数的游戏我都没玩过
那我小时候都在做什么啊?
回想了回想……
就是因为对童年的记忆已经很模糊
所以我就回答了:“不美好的回忆就不想再提了”
对于一个已经对童年记忆模糊的人来说
就是很悲哀了不是吗?
所以就是不美好的罗~


话说回来
刚刚冲凉时认真地想想
我小时候都是怎样过的了?
记忆中好像是这样的:
4年级以前---超级模糊,好像都是一个人玩的~
不然就是跟哥哥玩那些比较大人的游戏了(比如跟二哥拆坏掉的收音机、遥控车来研究)

4年级以后---放学后,再去补习回家后都得一个人包办家务
因为当时妈妈的身子不好
所以当我补习到很迟时
她就会帮忙扫地和抹地
不然我大多数时间都耗在打扫、包办收折熨衣服……
做完家务后都差不多晚上了
那时我应该都是在做功课吧!
因为当时家里没有电脑
周末帮哥哥们还有自己洗鞋、洗车……
我还有什么玩的时间啊?


记忆比较深刻的是
我三年级时就开始叛逆了
当时受大哥和电视的影响
竟然染上抽烟的习惯
平时都是偷哥哥的Dunhill抽的
然后我想试其他的牌子
就偷杂货店的香烟来抽
偷成功了
但却因为抽了后身上的味道
而被妈妈识破
被丢在家门外过了一夜
原来妈妈生气的不是因为我抽烟
而是我去偷东西(回想起来,我以前还蛮常偷东西)
从此就变乖乖女了
但骨子里的叛逆还没消失的……


我对童年的印象真的不深了
最深的也只是这一件事而已了
一个人的童年真的很重要么?
我选择只记得从现在开始的回忆可以吗?
因为我的头脑不是700 GB 的hard disk啊!
我只是thumb drive....

2 条评论:

  1. 偷香烟嗄~你是怎么办到的?通常香烟都放在收银处的哦...不简单~~

    回复删除
  2. 我偷的是那些还没上架的来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