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幸运 V.S. 高材生

你相信命运吗?
我相信……
因为命运总是在帮我
但世间很多人都是在埋怨命运的

从小到大都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
加上有少少的小聪明
所以难免就是个懒惰的人了
在学业方面
母亲给我的压力都不大
只是偶尔会唠叨叫我温习
我不是那种可以整天抱着书的人

从幼稚园开始到三年级
都是名列前茅的
但小学三年里都有个诅咒
就是只到全级第二名
哈!连拿了三年~
到了四年级我就自我放弃了
直接掉出10名以内了

那个时候
母亲也没怪我的
可能她了解我
可能因此越来越懒惰
从那个时候成绩就越来越差
最后因为PMR只拿6A
在form 4时就掉去第二班了
那时受了一个重打击
有点不甘愿~因为只拿2A的也是在第二班
我们竟然是同水准的?!(典型的gia输)
所以虽然在第二班
但总平均还是让自己在第一班的水准
发现原来自己还是可以的
只是过了不久就发现自己不需要这样了
顺其自然就好……
从那个时候开始
母亲总是说读书尽力就好
她也知道我总是没有尽全力
但我对自己还是有要求的
还不至于完全放弃自己
在form 5的时候有为了不让自己不及格而拼过了
再也不是为了“A”~只是为了及格
------------------------------------------------------------------------
但现在呢?
其实现在的考试比SPM的水准还低(明年就不一样了)
所以我该拼的不只是“及格”
但我却完全没拼了
就交给命运了……
------------------------------------------------------------------------
其实我很不喜欢人家把“高材生”套在我身上的
从中学开始我就已经不要,也不是了
可以感觉到有妒忌的眼神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
讨厌的不是别人对自己有所期待的压力
而是那种口是心非的称赞
自己明明就很想打败我
可是嘴上却还要奉承我
不需要吧!我不是奢望这种肤浅行为的人
不需要吧!我不是值得你打败的人~但我不介意当你的目标
不需要吧!我只不过是个幸运的人而已
打败一个没实力的人没有满足感的啦!
-------------------------------------------------------------------------
高材生?不配我啦!
我只能说我是上帝疼惜的孩子
他总是在宠我,把我宠坏了
高材生?就算没人捡得起
也不要塞给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